響應口罩外交 台網友發起捐口罩運動唐鳳收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總統宣布捐贈國際1000萬片口罩之後,歐美各國紛紛感謝台灣,美國白宮國安會發文說,謝謝台灣人民,在我們持續對抗疫情大流行之際,給予慷慨支持和合作,台灣這一次打出「口罩外交」,充分表現Taiwan is helping,讓台灣在國際間的聲量不斷飆高。

德國之聲主播和台灣特派記者連線,討論台灣日產千萬片的口罩產能,已經能開始幫助世界。

德國之聲記者 Phoebe Kong:「台灣現在還試著幫助其他國家,世界的其他地方,台灣政府宣布他們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最需要的國家,包括美國、歐洲等,其中7百萬會捐至歐洲。」

台灣啟動的口罩外交總共1000萬片,提供歐洲700萬片,將分給疫情較重的義大利、西班牙、德法、比利時等9個歐盟會員國,我國友邦100萬片,給美國的200萬片,一半交由聯邦政府調度,另外一半將分配給各州。

對台灣的及時送暖,AIT第一時間用「真朋友、真進展」6個字致謝,美國白宮國安會接力,公開在Twitter上謝謝台灣,說「感謝台灣人民,在我們持續對抗武漢(中共)肺炎大流行之際,給予慷慨支持與合作」,文末標註「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就是盡我們作為一個國際社會的一分子應該要做的,那防疫呢 ,是要國際大家一起來合作,一起來做的,因為病毒也沒有分國界。」

對捐贈口罩,台灣有人持保留態度,也有支持的聲音,網路上就有粉絲專頁,建議台灣人可以發起「個人捐口罩」運動,例如個人宣布放棄一個月可買的口罩量,讓政府直接撥入境外的捐贈數量,希望口罩4.0版本可以考慮。政委唐鳳留言,「收到建議,感謝貢獻」。

歐美各國對台灣的感謝一則接一則,讓台灣在國際上的聲量短時間衝高。

在台波蘭人:「我很高興波蘭也有在這份捐贈名單內,因為我的國家現在真的很需要,我完全同意蔡總統說的,台灣能幫助,而且台灣正在幫助。」

台灣口罩隊打國際盃,讓過去喊出的Taiwan can help口號,變成Taiwan is helping的實際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