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戶時代航天科技驚人發現 最古老飛機設計圖說明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日本江戶時代的發明家 國友一貫齋 繪製的「阿鼻機流大鳥秘術」,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飛機設計圖。長濱市政府日前公布最近發現設計圖的說明小冊子,詳細說明製作飛機的結構和材質,被考古學家認為是航空史上的珍貴資料。

研究認為,新發現的冊子很可能是 國友一貫齋在1800年代早期,為實際開發飛機而製作的。這本冊子 長24公分,寬17公分,共有10頁。冊中以圖畫和文字,詳細說明了原有設計圖中的每個飛機部件,構想的鳥形單人飛機全長5至6米、寬12至13米;機翼和五角形駕駛艙以扁柏薄片為框架,並以鞣皮革包覆;底盤則安裝模仿鳥翅 的兩翼和尾翼。整體形象為模仿飛鳥的單人飛機。

「阿鼻機流大鳥秘術」設計圖 早在1964年被列為長濱市的文化遺產,當局去年在整理國友一貫齋的遺物時,發現了這本小冊子。有專家研判 國友一貫齋在19世紀時可能就已經?手製作這架飛機。不過,當局研判,即使成功按設計圖組裝,這款飛機實際上也難以飛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