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美洲獅闖首都 智利動物園接手短期褓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在實施宵禁的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民眾發現一隻美洲獅在市中心迷路,像是來尋找食物。當局很快捕獲美洲獅,將牠送到動物園照顧,在評估健康無虞之後,就會野放回棲息地。

處於宵禁中的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市中心,3月24日早晨,一隻美洲獅在幾乎淨空的街道上遊走,推測是從附近的曼戈威山(Manquehue moutain)下山尋找食物。

目擊者表示,美洲獅似乎迷路了,看起來有些害怕。牠穿越幾個私人花園之後,縱身跳入牆內,闖進一所學校,所幸學校正在停課。警方隨後拉出封鎖線,與野生動物官員合力捕獲美洲獅。

農業與牛群局 區總監 Marcelo Giagnoni:「美洲獅身體健康,是雄性,體重約35公斤,成年,將被帶到大都會公園(指聖地牙哥動物園)進行評估。」

這隻大約一歲兩個月的美洲獅,隨後被送到聖地牙哥動物園,接受身體評估。動物園也在推特上發布美洲獅的後續消息。牠在野生動物中心受到良好照顧,將在這裡待上幾天,在評估健康沒有問題之後,動物園會把美洲獅野放,讓牠回到棲息地。

安地斯山脈是美洲獅的自然棲息地,位處山腳的聖地牙哥,如果有動物遊蕩,也不會太過稀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