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國漁產!肯亞人轉買國產 漁民逆勢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肯亞因為進口中國的廉價漁產,讓當地漁業受到嚴重衝擊,漁民每天的漁獲有將近一半無法售出。由於中共肺炎肆虐,肯亞人民擔心中國漁產的安全性,轉向購買當地漁產,過去兩週的銷量已經從5成提升到9成。

鄧加海灘(Dunga Beach)岸邊的肯亞漁民們,忙著兜售今天從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現撈的新鮮魚類,因為中共肺炎使得從中國的進口放緩,加上民眾對中國製產品的擔憂,讓當地漁產的銷售狀況大幅提升。

在過去的二十年裡,肯尼亞漁民如38歲的莫里斯·米索迪(Maurice Misodhi)飽受風吹日曬,風雨無阻的工作,現在,終於等到顧客為他們歡呼。

米索迪說,中國的封鎖似乎已經耗盡廉價中國魚的進口。顧客瑪麗·迪迪(Mary Didi)表示,她通常從中國供應商那裡購買產品,但現在轉向米索迪。

當地居民 瑪麗·迪迪:「來自中國的魚,一公斤150先令(肯亞幣),但是維多利亞湖的淡水魚要300先令,價差是個問題。不過我們肯亞現在也有疫情,而且持續升級,所以我來鄧加這邊買新鮮的魚,吃了不怕生病。」

據國際貿易中心的數據,肯亞在2018年從中國進口了2320萬美元的冷凍魚。以鄧加海灘來說,每日漁獲量介於1至1.5噸之間,以前有將近一半賣不出去。可是過去兩週,銷售量已增加到9成之多。

鄧加海灘管理處(Dunga Beach Management Unit)證實,3月份的銷量是激增的。之前,滯銷的魚會被漁民吃掉、或以貨易貨,或乾脆送出;現在,尼羅河鱸魚一公斤的價格已經從一個月前的250先令,折合台幣約75元,飆升至350先令,折合約台幣105元。

鄧加湖岸管理單位副主席 Maurice Misodhi:「現在維多利亞湖區的漁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們吸引到消費者,鄧加真的擠滿了很多基蘇木(Kisumu)居民,他們來這裡購買新鮮魚貨,人們因為疫情而害怕中國來的冷凍魚。」

中國魚原本在肯亞有50%的高市占率,因為中共肺炎明顯下滑。原本每月各出售90噸及50噸漁貨的兩家中國進口商,自11月以來就不再進口,庫存也正在減少,意外振興當地漁業,成為少數因為疫情獲利的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 大千世界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