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隔離枷鎖!比利時視訊機器人及時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在歐洲淪為中共肺炎重災區後,各國政府紛紛祭出嚴厲的封鎖措施,阻隔疫情擴散。比利時一家機器人軟體公司提供一批具有影音通話功能的機器人給當地的養老院,幫助人們在疫情隔離期間,能與親人保持聯繫。機器人也會生動的和院中的老人家噓寒問暖,以及帶動大家一起唱唱跳跳,排解寂寞。

機器人 詹姆士:「嗨,我叫詹姆士。我是Zora Bots的機器人,由飛普利斯(Fabrice)和湯米(Tommy)一起創造的。我很高興能夠在這種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疫情期間,在老年人護理設施上場,一同對抗孤獨感。」

1.2米高的管家式機器人「詹姆士」,市面售價2500歐元,最近由比利時一家機器人軟體公司(Zorabots)提供給當地的養老院,「詹姆士」的任務是協助導航巡房,還可以透過臉書Messenger進行視訊通話,讓疫情期間禁止訪客到來的養老院打通與親友聯繫的管道。

奧斯坦德市政府居家照護執行長 范德維勒 (Nele Vandewiele) :「我們的居民會想念與外界及其家人的聯繫,但是當然,這在家人之間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的媽媽現在怎麼樣?爸爸現在怎麼樣?機器人卻可以幫助我們很多,一方面保持聯繫:我們看到機器人通話的品質很高,每個人都可以清楚溝通。這種情況,甚至可以代替實質的接觸。」

詹姆士機器人身上還安裝了軟體銀行的客服機器人「 Pepper」和跳舞機器人「Nao」使用的軟體,所以詹姆士可以在安養院中跳舞,引導大家一起運動。

一開始,他們向安養之家提供60部「詹姆士」機器人,現在更準備出借多達1,000部機器人支援照護中心與安養機構。

機器人公司合夥人 德布萊克(Tommy Deblieck):「從我們的同事那裡,這個想法浮現 -『你知道嗎?我們擁有知識和經驗以不同的機器人從事老年人照護。我們有能夠遠端通訊的軟體。我們的老年人無法與外界交流。我們為什麼不把機器人帶出去那裏呢?』我們倆都知道,這個世界將停滯兩週,庫存(指機器人)也會停滯在這裡。我們既然無法賣出去,那麼為什麼不用一種好的方式使用它呢?」

當地的電信公司也參與了這一項有意義的計畫,免費提供4G路由器給沒有Wifi的安養機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