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互助!日本助台灣多批旅客撤離印度.斐濟

原滯留在斐濟的台灣人順利抵達日本東京,在登機返回台灣前與台灣駐處同仁合影。(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日本政府協助下,多批台灣滯留印度與斐濟旅客,得以撤到東京再轉回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日本及印度有關單位,提供及時協助與各項支援。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繼第一批12位旅居印度的台灣人於4月1日搭乘日本航空班機離開印度後,第二批4位台灣人及第三批1位台灣人也先後於4月2日及4月3日在印度當地時間晚上7時30分,經台灣駐印度代表處派員協助下,自印度德里搭乘日本航空JL030號班機抵達東京,並先後在4月3日及4日經東京轉機返抵臺灣。駐日本代表處也派員前往機場協助台灣人,過程平安順利。外交部表示,未來若有旅印的台灣人需要離開印度,駐印度代表處會持續協調印度外交部等單位,提供台灣人自印度各地前往新德里機場的通行證明,並在機場提供協助。

此外,因斐濟航空臨時宣布停飛多數對外航線,原有 8 名台灣人滯留在斐濟,已經台灣相關駐館安排飛離當地,並經東京轉機返國。日本因防疫需要,自4月3日起調整外國人入境管制措施,因此斐濟航空無法確認台灣人能否登機。經台灣駐斐濟代表處、駐日本代表處兩館積極聯繫協調,陸續洽獲日本外務省、日本駐斐濟大使館以及成田機場等相關單位協助,這8名台灣人最後順利搭乘4月3日特別加開的斐濟航空第FJI351號航班,並於4日赴日本後轉機返臺。

外交部表示,政府將持續關注當地國動態及國人的需要,隨時提供必要協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