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CUE客家記者幫宣導 中央警戒連假出遊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好的,正值清明連假假期,雖然中共肺炎疫情沒有趨緩,許多民眾還是趁著難得的假期出遊。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是繃緊了神經,在週六上午連發兩條細胞簡訊,把全台11個景點列為警示區,苦勸民眾防疫期間,要保持社交距離。

客家電視台記者:「要特別提醒客家鄉親朋友,清明連假期間,如果到人多的觀光景點,要保持一點五公尺,室外一公尺以上的距離。」

客家電視台記者,被邀請上台幫忙做客語宣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苦口婆心,呼籲所有人遵守社交距離。看見清明連假出遊潮,指揮中心繃緊神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透過我們這個,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系統,發了兩則(簡訊)。也特別也跟地方政府,也發了一個文,相關我們所宣布的事情,也請地方政府能夠加強地督導。再次還是要認為就是說,在這樣的一個,等於是一個連假,大家出去散心很好,把心情放鬆來,但是不要放鬆了我們的社交距離,跟戴口罩的必要性。」

有媒體關注,日本3月連假以及櫻花季過後,疫情急速升溫。擔憂台灣也會出現相同狀況,詢問指揮中心如何研判疫情發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連假)這過後會不會疫情會起來,這是我們也是當然相當的緊張,戒慎恐懼。當然日本那樣的一個情況是有可能,當然是有這個可能性,但我們在整個判斷,那樣的可能性很低。另外就看到人這麼多,比我想像,那時候想像的要多很多,旅宿業者(住宿率)大為的成長,所以我們當然有一些,就是說那氣氛會比較緊張一點。」

但陳時中指出,台灣社區群聚疫情,並不像日本櫻花季時嚴重,社區傳染也是零星,境外移入者也都在居家檢疫中,因此才沒有禁止大家連假散心。不過,看見墾丁人群聚集,指揮中心也重點監測,在屏東縣防疫指揮中心,增設恆春前進指揮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