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連假人潮掉八成 防疫作戰不馬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好的,今天是四月四號兒童節,每年這一天,遊樂園都會湧現滿滿人潮,不過今年受到中共肺炎疫情的影響,台北市兒童新樂園的連假人潮,相比去年同期人數少了八成左右,不過面對疫情,遊樂園的相關防疫措施可是做好做滿。

搭上雲霄飛車,尖叫聲連連,兒童節這一天,遊樂園成了小朋友的天地,不過因應疫情非常時期,園區絲毫不敢大意。

工作人員:「好謝謝,35.1度。」

入園第一關,體溫不能超過37.5度,手部也要進行酒精消毒,進入園區排隊遊樂設施,隊伍至少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

工作人員:「好,認識的請坐一個橫排喔。」

要求遊客同行者坐一排,不僅如此,遊客常接觸到的扶手、欄杆還有遊樂設施,每四個小時進行一次全面消毒,防疫措施做到滴水不漏。

台北捷運公司委管處兒童新樂園中心組長 連智鴻:「我們在各個遊樂設施的部分,線上都有畫了一公尺的標線,希望遊客可以依照社交距離的部分,排隊的時候保持一個間隔距離。此外,我們在各個遊樂設施的部分也都設置了酒精洗手器,讓遊客做一個手部的消毒。」

因應疫情,園區內的室內場所全數關閉,美食街改採梅花座,遊客自身的防疫措施也做好做滿。

遊客:「盡量就是跟人群隔開,一個安全距離。」

遊客:「小朋友我們都會讓他戴口罩,一直戴著,進去設施跟出來的時候,我們都要幫他噴那個酒精。」

遊客:「密閉空間我們就不會進去,口罩是必備的,然後我們都會隨時帶著乾洗手,就是也是配合遊樂園的措施。」

不過因為疫情影響,遊樂園的人潮不如以往,去年兒童節當天的入園人數大約3萬多人,今年則預估落在5000人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