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確診破10萬 徵集物資 財政吃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週五,紐約州的中共病毒確診病例,突破10萬人,死亡病例接近3千。為了應對即將到來的疫情高峰,州長簽署行政令,向私人醫院徵收呼吸機。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 ),週五(4月3日)公佈,新增過萬例(10,482例)中共肺炎(COVID-19,新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患者,累計確診破十萬例,死亡人數近3千,死亡率在過去三天內,幾乎增長2倍。

紐約州長週五公佈數據:

累積 102,863例(昨日 92,381例)

死亡 2,935人(昨日 2,373人)

住院 14,810人(昨日 13,383人)

ICU重症 3,731人(昨日 3,396人)

古莫提醒民眾,不要因為配戴口罩出門,就忽視了遵守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他也繼續呼籲美國企業生產醫療用品,會提供資金幫助工廠生產,並付費購買。

古莫稱,由於面臨呼吸機短缺,將簽署行政令,從私人機構處,徵收不急需的呼吸機和個人防護設備(PPE),州府將支付相應資金補償,在疫情過後歸還設備。

紐約州長 古莫:「如果你沒有拿回呼吸機,我保證將支付呼吸機費用,我不會讓人因為沒有重新分配呼吸機而死亡。」

紐約州議會,週五早間,通過了$1,770億美元的2021財年預算。在疫情的衝擊下,預算將州府收入,至少減少$100億,並批准最多$110億的短期借貸,彌補財政缺口,古莫表示已經與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Nancy Pelosi)通話,期待更多聯邦補助。

紐約州長 古莫:「這份預算非常艱難,因為州府沒有資金,在無法預測準確收入時如何做出預算,我們提出了一個新穎的預算,根據未來收入或損失進行校對,所以我們的預算基於假設,還要取決於未來的收入和經濟復甦的速度,以及對支出的計算。」

這份預算充滿不確定性,如果有必要,州長可單方面削減整個財年的支出。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