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起草「李文亮」法案 制裁瞞報疫情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中共病毒的吹哨人李文亮,生前遭中共當局打壓,死後卻被追封為烈士,美國國會議員,提出以李文亮命名的法案,要制裁隱匿中共病毒疫情的外國官員。持續對中共隱瞞疫情,展開追責行動。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和霍利(Josh Hawley) 正在起草一項法案,授權聯邦政府,對那些「故意隱瞞或歪曲」涉及公共衛生突發事件信息的外國官員,予以制裁。

全球蔓延的中共肺炎正是當下最嚴重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法案提出的制裁項目包括:取消簽證,凍結其美國財產,並禁止其今後前往美國旅行等。

柯頓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共產黨隱瞞疫情的真相,把一個地區的健康問題變成了一場全球災難。」

《紐約時報》4月3日的報導披露,美國中情局至少從2月初就一直警告白宮,中國的數字不可靠,中國政府嚴重少報了新冠病毒的感染數。彭博社2日的報導則顯示,美國情報機構已遞交白宮報告,認定中共政府隱瞞疫情、瞞報了確診數和死亡數。

新法案將以中共肺炎疫情吹哨人、已去世的武漢醫生「李文亮」的名字命名,計畫於4月9日推出。

截至發稿,中共病毒已感染全球超過108萬人,死亡超過5萬8千人;而且各國確診和死亡數字仍在持續增加。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