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連假曾到人潮擁擠場所 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清明連假期間,觀光景點人潮密集,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開記者會表示,為確保國內社區防疫安全,民眾如果在連假期間,曾到人潮擁擠的地方活動,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儘可能在家上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連假期間,旅遊的景點過度壅擠,我們從各方面監視跟回報,還有新聞報導裡面,確實有些地方是非常壅擠。我們認為這樣子會增加,相關一些群聚風險。所以為了加強防疫量能,我們特別要求,開始要做所謂彈性上班、異地上班規劃,然後第二個在這段時間,有外出旅遊,到人潮壅擠者,請要自主健康管理,第一個要戴口罩,第二個禁止不必要外出,然後第三個,我們要保持,嚴格保持社交距離。有症狀者,我們希望他不可以上班上學。(墾丁民宿業者抱怨說)(政府一下令後生意下滑)跟旅遊業者民宿業者表達歉意,這也是不得已的,增加很多一些群聚風險,未來社會代價可能又更大。」

疾管署組長楊靖慧指出,連假前就宣布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但人潮壅擠情況出乎預期,儘管已有先準備採檢量能,但仍要避免更多傳播,希望民眾自主健康管理,減少社會衝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