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籲政府紓困「發現金」 緩解民眾基本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中共肺炎嚴重衝擊台灣經濟,中小企業吃緊,行政院將向立法院報告「紓困2.0」方案。立法院國民黨團(6日)先喊話政府,讓振興預算早些入場,發放現金,先幫民眾與中小企業度過難關。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全世界(各國)現在在紓困方法裡面,發放現金為主要的紓困方法。」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 蔣萬安:「等到疫情結束之後,很多民眾撐不到那時候,很多中小企業也已經倒了。」「直接發放現金最可以安定民心,而且對於市場的復甦,能夠爭取更多時間;特別政府(能)在安定民心情況下,穩定的推動相關振興方案。」我們知道不管酷碰券、振興抵用券,都是像是百貨公司推出的買千送百概念,對於已經失業、放無薪假、甚至接下來受疫情影響、生計都有困難的人,我怎麼可能掏出錢去消費,我怎麼會有錢有意願去國內旅遊?」

蔣萬安表示,可以預見台灣經濟將出現寒冬、失業潮,發現金能為經濟復甦爭取較多時間;而且,一些族群抵禦疫情的能力比較弱、還有急需用錢養家的民眾,發現金可以解決基本生活需求;另方面也能刺激有固定收入的民眾消費。至於發放方式,可參考綜合所得稅各級距申報統計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