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研擬延1個月 罷韓團體質疑逃避監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高雄市議會原定16日開議,不過明天(7日)議會程序委員會將討論是否因為疫情延會,今天(6日)罷韓團體召開記者會指出,質疑市長利用國民黨議員佔多數的高雄市議會,希望能夠藉由延後開議的機會,逃避市長總質詢。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 陳冠榮:「國民黨為了配合韓市長躲避質詢的一個努力,讓韓市長穿小鞋、讓韓市長又再次當了一個逃跑市長,讓整個高雄市民看到的都是韓市長的背影,所以我們在此呼籲國民黨團,不要讓韓市長這樣一直穿小鞋,不要讓我們高雄市民,留在我們高雄市民心中的,永遠都是韓市長的背影。」

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國民黨對外的說法是因為防疫需求,如果真的是這樣很簡單,只要調動程序就好了,就是你市長施政報告完馬上總質詢,這個是完全議會權限可以做到,他只是去調動議程而已。」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 張博洋:「高雄出了一個這樣子,多次迴避市民監督,迴避市議會監督的一個市長,只能說一句話可憐哪,但是可憐哪,不只是這位市長可憐,是我們的中國國民黨黨團也是可憐哪。」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音義)潔表示,接受民意的檢驗是市長的天職,而市議員身為民意代表,要在質詢台上面檢驗市長的施政,也是天職,質疑延後開議,是逃避監督,掏空民主政治運作的根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