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報新感染人數增加 解封仍令武漢人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湖北武漢,計劃在4月8日恢復對外交通,但當地傳出,無症狀感染者和康復人員出院後,病毒檢測呈陽性,令武漢居民擔憂不已。

當地時間週六下午,人們終於可以走出家門再次來到武漢長江的河岸,但是,人們仍然擔心城市何時才能完全恢復正常。

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湖北解封後,武漢市內人員流動明顯加大,特別是無症狀感染者和康復出院後複檢為陽性患者的出現,武漢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

中共媒體本週三首次披露了無症狀病例的數量,這可能使如何解讀爆發趨勢變得複雜。

當地居民張民榮自兩個月前封城後第一次出來,

武漢市居民 張民榮:「它這個無症狀感染,你也看不出來,你沒法曉得。你說你跟我兩個人說話,你不知道(打比方)我是不是無症狀感染的,(打比方)量體溫哪,我一切都是正常的。」

劉先生也是武漢封城後第一次出門。

武漢市居民 劉先生:「因為現在不是說有很多無症狀感染者嗎,這個要等徹底沒有了,才會放心嗎。哪怕一天有一例,都會擔心是不是!」

由於攜帶病毒者無症狀,這些人不會就醫、也不會通過體溫篩檢被發現,所以難掌握、難追蹤、難隔離,就像在人群中埋了未爆彈。

中共衛健委週日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週六又增加30例確診感染者,比之前的19例有所增加,包括境外輸入和當地社區感染。雖然中共公佈的數字缺乏可信度,但明確報出感染增加可能預示中共看到第二波疫情將至。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