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4月7日宣布緊急狀態 納東京大阪等7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日本疫情嚴峻,光是東京就有超過千人感染中共肺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自民黨內部會議,明確表示,最快明天(7日)將發表「緊急事態宣言」,指定區域包括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等7個縣市,時間為期一個月。今晚就會與相關團隊徹夜工作,準備宣佈進入「緊急事態」。

TBS主播:「受到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安倍首相在下午5點於國會內舉行的自民黨會議中表示,將會在明天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發布的區域包括7個都府縣,時間為一個月。」

好,包括《朝日新聞》、《每日新聞》等多家日本主流媒體指出,安倍7日將召開諮詢委員會、當天可能就會發表「緊急事態宣言」,疫情急速擴大的東京與大阪等地都將實施沒有罰則的「軟性封城」。「緊急事態宣言」對於違反行動管治者雖然不具罰則,但可能對日本民眾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與社會壓力。東京都與大阪府,也擔憂可能出現囤貨人潮,除強調超市正常營業,也將嚴查大量囤貨。另外,安倍也說,打算推出規模約108兆日元,約新台幣30兆元的經濟刺激方案,對收入大減的家庭與中小企業發放超過6兆日元的現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