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聚風險高 連假赴人多處旅遊要自主管理14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帶您來看到,清明連假四天,觀光景點出現的擁擠人潮,讓民眾憂心成為防疫破口。今天(6日)上午,指揮中心加開了一場記者會,提醒連假有到人潮眾多景點出遊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看見這波出遊潮,許多人也關心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否會取消,對此,陳時中是表示,會視疫情變化和民眾配合防疫的狀況,來決定。

指揮中心週一上午,緊急加開記者會,呼籲清明連假曾到人潮擁擠處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認為這樣子,會增加相關的一些群聚的風險。在這一段時間,有外出旅遊到人潮擁擠者,第一我們請要自主健康管理。那第一個我們要戴口罩,第二個我們禁止不必要的外出,然後第三個我們要保持,嚴格地保持我們的社交距離。」

陳時中也提醒,有症狀的人不可以去上班上課。根據指揮中心規定,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應該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並儘可能在家上班。如果身體不適,要撥打防疫專線1922,並在就醫時務必告知旅遊史。雖然相對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者,管理上比較寬鬆,沒有罰則。但陳時中也希望民眾都能配合防疫,因為疫情的變化,和國人對防疫措施的配合度,可能會影響接下來五一勞動節連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國民的水準很高,大家都維持得很好,所以我們今天還可以相對地正常的生活,比起國外大多數的國家,我們都是在正常地生活。但如果像就是說有一些國家,他根本就需要這樣子在街上這樣打,大家才會配合,那當然很快就會,就會關閉很多的,很多的一些,就會採取很多更嚴厲的行為。」

疫情變化和民眾配合狀況,將成為勞動節連假是否取消的因素之一。陳時中表示,為了加強防疫量能,企業要開始做彈性上班,跟異地上班的規劃。中央也將會針對彈性上班、異地上班,以及社交距離跟集會指引等措施,做更明確的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