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呼籲訂定彈性上班 全台3都跟進分流通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清明連假期間,各大景點出現人潮,為了避免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提出「訂定彈性上班」,希望可以把上下班的時間錯開,透過分流通勤,減少近距離的接觸機會,連假過後上班的第一天,全台五都當中,已有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台中市跟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一些彈性的措施,其實現在都可以開始來做,那沒有問題,那跟我們日常在辦公的影響並不大。總之讓大家人的距離,越遠越好。」

台灣防疫再升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要求在連假期間,曾到人潮擁擠地方活動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訂定彈性上班」,希望上下班錯開,不要擠在同一時間。內政部率先響應,各縣市陸續跟進。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今天(6日)我們人事處也定出了,台北市的彈性上班方案。會在禮拜三正式的上線,也就是正式的在打卡的相關的系統上面做調整。」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早做好,這些超前的部署,所以分流上班,我們用APP很快就上網,每一個人進到哪一個位子上,就可以表示說,我已經到班了。」

台中市市長 盧秀燕:「上班的時間放寬為,早上7點半到9點半,上滿8個小時。群聚的這種情形,會獲得改善。」

針對訂定彈性上班,五都目前情況:台北市8日啟動,週一到週四彈性上下班擴大2小時,週五擴大2.5小時;新北市已透過APP做分流;台中市7日啟動,彈性上下班擴大2小時;台南市及高雄市,還在評估是否跟進。

台南市市長 黃偉哲:「從去年開始已經,台南市已經實施,1小時彈性上班,所以我們覺得目前為止,這1小時實施的狀況,還算是不錯,那將來是不是要,再這個,繼續加長成2小時,我們還要再思考一下,評估一下。」

其他城市,多數已有彈性上班機制,桃園市目前暫無規劃擴大彈性上班時間;基隆市、新竹縣、苗栗縣及南投縣也在評估當中,彰化縣針對現在疫情,將擬為8點與9點兩個時段上班,雲林縣及宜蘭縣暫不擴大實施分流上班,台東縣則維持舊有的彈性辦公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史進旺 林秋霞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