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關切「出獄被隔離」王全璋首發聲:門外皆看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在709事件被抓捕強迫失蹤,4月5日出獄。但中共當局以疫情理由,強制所謂「隔離」在老家14天,不讓任何人見面。維權律師李和平(6日)與王全璋通上電話,外界近五年來首次聽見王全璋本人聲音。歐洲聯盟發出聲明,關於酷刑的情況必須被徹底調查,呼籲中共無條件釋放。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很早就開始為法輪功等被壓迫群體辯護,被稱為中國的法律與人權情況的吹哨人之一,在709事件被抓捕強迫失蹤、秘密審判,關押近五年,4月5日出獄;和(2017年出獄的)李和平律師(6日)通上電話,外界五年來首度聽到他的聲音。

李和平律師 VS 王全璋律師:「(門口就已經看滿人了。)你門口已經有人看著、盯著你門口?(有人看了。有人看了。) 在你的大門口,還是在你的房門口?(樓道口裡面。)」

王全璋被中共以防疫為由,在山東被所謂「隔離」,不讓回北京與家人團聚;堂弟探視、快遞送花也被公安阻撓並帶走做筆錄。妻子李文足擔憂,這是繼續坐牢,中共一步步欺騙,將繼續軟禁並監視王全璋。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有理由擔心,王全璋被釋放出獄,只是「重獲自由」的假象。

台灣立法委員 張宏陸:「他被關了一千多天了,還需要隔離嗎?他接觸到了什麼人?這就是共產黨用另種方式來關人而已。而且我相信在共產黨統治的地方、在中共,會有很多人,被這次武漢(中共)肺炎的名目,被抓起來『隔離』,到時候說他死了,我們也都不知道。」

歐盟(5日)發布聲明表示,王全璋的權利,在審判和拘留期間沒有得到尊重,呼籲中共無條件釋放,確保行動自由和遷徙權、與家人團聚;並強調必須徹底調查,王全璋遭受嚴重虐待和酷刑的報導;歐盟也呼籲中方依據對國際承諾,無條件釋放所有因政治理由被監禁的中國人、並解除限制。王全璋在電話中透露,他在獄中耳膜穿孔、已經聽不見小聲音;他很關心其他維權律師的處境。

李和平律師 VS 王全璋律師:「在天津的時候,就是一直讓我站著,把我的兩個腿,當時感覺神經給站壞了。我在那兒(監獄)也丟了30斤。(謝燕益那時候很瘦,當時(在獄中)看他那個照片,看他那個水平很瘦了。江天勇怎麼回事,他現在?) 他就(被中共)搞成陳光誠那樣。( (中共的)理由是什麼?)沒有什麼理由。陳光誠那個時候有理由嗎?」

律師江天勇出獄後,被軟禁至今一年多。維權人士野靖環表示,王全璋在電話上告訴她,在監獄時就看到李和平被迫害得很慘的影片。外界認為,中共藉此威脅王全璋,想讓他配合所謂「認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