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驚傳老虎染中共肺炎 台動物園加強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動物園傳出,有老虎確診中共肺炎病毒,官方判斷來源是無症狀患者。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提高防疫措施,避免人類傳染給園區內的動物。

美媒NBC New York:「動物園官方表示,4歲的納迪亞,和另外3隻老虎以及3隻非洲獅,皆出現乾咳症狀,因此懷疑這些貓科遭到感染,來源是無症狀帶原者。」

美國媒體報導,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園內包含老虎及獅子等7隻大型貓科動物出現呼吸道疾病症狀。進行檢測後,發現一隻4歲的馬來虎,納迪亞,對中共肺炎病毒呈現陽性反應。園方指出應該是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的工作人員在照顧動物時,無意間將病毒傳染給老虎納迪亞。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平常每一天都有保育員在關注每一隻動物的狀況,包括他們的活動,包括他們吃得好不好,包括有沒有出現身體不適,各種症狀。我們在極早就有這個跨區培訓的動作,那跨區培訓以外呢,我們目前在各個區裡面,大概都是分成A組B組。」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早在二月三月,肺炎疫情擴散之際,就已經做好超前部屬,人員分流和跨區培訓。在傳出動物園貓科確診案例之後,園區也加強防疫措施,雨鞋、口罩、手套都是必要配備,酒精、消毒液等基本防疫物資,也都有一定儲備量。

也要提醒民眾,雖然已有人傳動物的案例,但目前仍無任何證據顯示貓狗會傳染中共肺炎,請勿過度恐慌,只需做好衛生清潔,除了自身勤洗手、戴口罩,寵物本身及居住環境都須加強清潔及消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