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照網室法 果農成功延展百香果產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市面上的百香果通常只在每年的6月到12月能夠買到,屏東有位果農林碧乾,兩年前嘗試延續百香果的產期,他利用燈照及網室的方法,成功的讓百香果提前在三月中就能採收,透過鏡頭帶您來看看。

棚架上掛滿百香果,不過現在可不是百香果的產季;住在屏東萬巒的果農林碧乾,為了錯開中區產季,二年前在農改場的協助下,利用燈照及網室,成功延展產期讓百香果可以提早上市。

果農 林碧乾:「一出產的時候,又碰到埔里的百香果,所以價錢都一直不好,所以我們利用燈光,來增加它日照的時間,把產期提早二個月,把原本5月中的百香果的產季,提早到3月中。」

果農 林碧乾:「這個側芽,每一個枝節的側芽,它重新長出來的時候,就要把它剝掉因為它會吃掉它(百香果)的養份。」

要培育出超過100公克的百香果並不容易,除了每天例行的修整枝條,還要增加日照與通風,開花期要放置蜂箱幫助授粉,同時還得佈下天羅地網,防止掉果影響品質。

果農 林碧乾:「因為不要讓百香果成熟掉下來,掉在地上的話,它會碰撞,它碰撞的話它百香果裡面的果肉會脫離,脫離的話你放幾天以後它會發酵 會變酸。

雖然一年只有採收一次,受疫情的影響,現在每公斤還有一、二百塊的價錢,是目前南台灣經濟價值高的作物。

果農 林碧乾:「我們就是希望把萬巒打造成第二個埔里,一年差不多從種植到收成就是半年,半年就休息了,退休的人員想要來從事這行業,我們都很歡迎,完完全全會教導他,指導他種這個百香果。」

一分地就能採收2000多公斤的百香果,林碧乾不但為地方再造農業產值,也讓消費者全年都能吃的到氣味濃郁的百香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