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捐國際 蘇貞昌:高貴情操、政府絕無暗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台灣捐出千萬片口罩,協助國際對抗中共肺炎疫情,獲得國際盛讚,卻被質疑政府是否暗槓口罩,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絕對不會暗槓、濫用,而是省吃儉用幫助人的高貴情操。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人這種愛心跟高貴情操,獲得全世界很大的肯定,這也是多少年來台灣人一代教一代,所留下來的珍貴資產,希望國人珍惜,也希望好好運作。」

台灣一口氣捐出千萬片口罩,協助多個國家對抗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獲得國際一片盛讚,不過卻有媒體社論質疑,這些口罩是被政府「暗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受訪時表示,媽媽從小就告訴他,省吃儉用幫忙鄰居的人,才是高貴情操。

行政院長 蘇貞昌:「希望國人同胞大家多珍惜,身上有全世界最穩定、最便宜的口罩,同時相信政府,政府也絕對不會暗槓、濫用,請大家放心。」

關於口罩預購2.0,蘇貞昌也表示,目前預購人數都沒有超過上限,所以沒有抽籤,如果有不會用的人,可以多問問旁人,如果有任何不實訊息,相關機關會依法處理,至於清明連假,大批民眾湧入景點,造成防疫隱憂,接下來五一連假是否取消,蘇貞昌說,希望民眾能自律。

行政院長 蘇貞昌:「五一連假並沒有取消的規畫,還是希望民眾多多休息。如果民眾真的都不能做到自律,以至於疫情更嚴重,那當然,我們會視情況靈活隨時運作。」

另外,對於多位藍營立委建議紓困發「現金」,蘇貞昌則表示,過去發現金的效果並不好,這次希望用有效的方法帶動消費,而這些作法會讓政府更忙、更辛苦,卻更有效,讓民眾和產業走出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