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進入緊急狀態」! 含東京、大阪等7個一般行政區全面戒備

安倍晉三宣布自8日0時起,「日本7個一般行政區將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個月。(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日本中共病毒疫情嚴重,尤其東京、北海道、大阪等大城市確診人數直飆升,首相安倍晉三宣布自8日0時起,「日本7個一般行政區將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個月(至5月6日),而列入緊急狀態的區域首長,擁有絕對權力採取任何防疫措施。

綜合日媒報導,這是日本有史以來,第一次頒布緊急狀態命令,據了解,安倍為讓民眾勿過度恐慌,先以預告方式通知,包括關東的東京、神奈川、埼玉與千葉,以及關西的大阪、兵庫,還有九州北部的福岡等,都被列入緊急狀態範圍內。

此外,安倍也呼籲,雖然在限制令的情況下,政府會努力維持一般民生需求,但為避免疫情擴散,「民眾要盡可能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日本截至7日已經超過4100人確診、97例死亡病例。

據悉,疫情失控以來,日本醫療體系備受考驗,東京奧運也面臨被延期的狀況,礙於經濟狀況日本政府卻遲遲不敢下決定。但東京、京都在短短五天內確診人數暴增,安倍在與專家召開諮詢委員會後,還是宣布將部分地區列為重點疫區,並且進入緊急狀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