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後1800人採檢 台再擴大醫療整備量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7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外報告台灣面對中共肺炎,醫療整備跨入第三階段的因應作為。並針對疫情如果擴大,要進入第四階段時,應變醫院和指定醫院對病患,如何進行分艙分流,進行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倒不是因為這樣子的一個假期過後,主要是我們上個禮拜,公佈了一些相關的範圍比較大。」

清明連假一過,星期一一天內,就有1800人次接受採檢,相較往常一天800到900人次,採檢量倍增。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跟上周宣布擴大採檢有關,希望被漏掉篩檢的感染者,越少越好。除此,台灣進一步部署醫療整備作為。訂定六大策略,包含擴大檢驗、社區監測、擴大收治、盤點病床、持續徵用、分流轉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檢驗的量能有3800每天,那可以採檢的部會(單位)大概163家,那我們的醫院的一些整備,我們現在從在整備到第三個階段,空床直接可以使用的是2142床,那我們的呼吸器現在有1300,這都是立刻可以來用的。那檢疫所我們現在13個集中檢疫所,1500多個位置。」

中共肺炎爆發三個月,台灣確診人數逼近400,國內醫療院所對疫情的因應與整備,跨入第三階段。並且已經進一步規劃,如果疫情擴大,應變醫院在第四階段的因應方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當負壓隔離病房收滿一半(確診者)的時候,就開始要分艙或是所謂分區、分樓層的準備,把其它的病人清空,然後準備收治下一階段住院的病人,每一家醫院他都會根據他自己收治的狀況,而作一些需要的一個清空的一個應變準備。」

目前,全國指定檢驗機構有34家,每日最多可檢驗3800個檢體。疑似個案社區採檢院所有163家;專門收治輕症的應變及隔離醫院有134家,專門收治重症患者的區域級醫學中心有52家;未來如果疫情擴大,有22家指定醫院將只出不進,只收治中共肺炎患者。病床的部分,目前全台負壓隔離病床有970床,普通隔離病床有958床,專責病房病室有1711床。指定醫院如果全面清空,則可空下病室數2萬985床。此外全台呼吸器有9932台,立即可用的目前有1300台。集中檢疫場所現有1,553床,目標朝向3,000床邁進。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