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議會延後開議! 韓國瑜挨轟躲質詢、阻罷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高雄市議會7日下午召開程序委員會,傾向延後開議,高雄市議員跨黨派聯合聲明,質疑市長韓國瑜,為了壓制罷韓聲勢,透過國民黨議會黨團,以多數人優勢,假藉防疫將議會延會一個月,打算再次逃避質詢,加上其中要審議的,還有罷免經費,被懷疑是拖延戰術。

高雄市跨黨派議員:「反對延會一個月。」

為了防疫,記者會不在密閉辦公室,移到議事廳大門前,議員們舉牌站立,也相距1公尺,這回市議員跨黨派聯合聲明,不滿議會延期,質疑韓市長是為了逃避質詢,才拿防疫當藉口。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高閔琳:「我們也要求國民黨,不要挾帶人數多數的優勢,然後來強行護航包庇草包市長。」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 林于凱:「以為市議員怕武漢(中共)肺炎,其實是韓市長韓國瑜怕總質詢,預算已經到5月份才要召開的時候,都已經執行完一半了,這些市議員要監督什麼東西啊。」

原本議會16日開幕,20日進行施政報告,5月25日開始總質詢,但國民黨團藉防疫為由,以人數優勢,要將會期延後一個月,等於到6月底才市政總質詢,要是6月20日罷免結果成功,韓國瑜可能再也不用進入議事廳。尤其要審議的還有罷免墊付款,更讓議員質疑延期目的不單純。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康裕成:「如果延會是不是罷免的經費,就無法審議呢,我們高度的懷疑,他們想藉由延會一個月,讓罷免的經費沒有辦法審議通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高閔琳:「防疫跟質詢完全不衝突,為什麼台北市照常開議,桃園市照常開議,高雄市就一定要延後呢。」

因應開議防疫作業,市議會早就進行遠端開議測試,去年(2019年)韓國瑜請假選總統,出現過人型立牌當替身的窘境,現在就算能逃避質詢,恐怕也難逃被罷免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