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公共單車升級2.0!7月YouBike接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高雄市公共自行車7月起,由微笑單車接手運營,並全面升級為2.0系統,未來將採設站無需用電的輕樁系統,借車還車更便利。

高雄YouBike 2.0公共自行車系統簽約記者會,由市長韓國瑜、微笑單車公司執行董事劉麗珠共同主持,宣布7月1日起,高雄市公共自行車將全面升級。

高雄市長 韓國瑜:「高雄市政府為了提供我們高雄市民朋友,以及遠道而來的好朋友更好的服務品質,我們因此重新公開招商。」微笑單車公司執行董事 劉麗珠:「它完全解決了我們早期的公共自行車,其實不論是以前的C-Bike,或者是UBike,我們都要拉電,那麼這個最大的特色就是車柱不需要拉電,我們可以很快速的建站去滿足市民的需求。」YouBike 2.0標榜一車一機,每一輛車都是單獨借車、還車,避免民眾在中控台排隊借還車,停車柱也不需要拉電,未來很容易擴充。

高雄市交通局長 鄭永祥:「等到7月1號以後,正式C-Bike就是會退出這個市場的時候。我們再利用它的這個站點去布建這個YouBike,目前就是說,希望說,在7月1號的時候有2千8百輛車,那等到9月的時候,等YouBike慢慢推出來之後,我們大概會希望達到5千8百輛車左右。」鄭永祥表示,全新YouBike 2.0公共自行車系統,提供一卡通、悠遊卡、手機QR code掃描租車,同時自行車具有三段式內變速、單手就能輕鬆調整座墊,讓民眾騎乘更直覺、更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