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指引!夜市、市場總量管制 風景區停車量達25%將發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針對夜市、市場等處防疫指南出爐,一是進出人數的總量管制,二是區域內得維持一定社交距離,如果一直做不到,不排除乾脆停止。

指揮中心表示,針對夜市、傳統市場、餐廳等防疫規定,除了要求業者戴口罩,民眾前往這些場所也必須配戴口罩。

陳時中指揮官補充,這些地點都有一定的人潮量,不容易維持一定的社交距離,這部分會斟酌人流管制並予以勸導,如果還是達不到,或許「就會停止」。

陳時中說,連假時公布了一些人多景點,因為範圍大,7日採檢人數衝高,達到1800多人,這些措施都是希望將疫情的漏網之魚降到越低越好,希望大家配合。

另外,為防像清明連假出遊人潮爆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8)表示,從夜市、市場到主題遊樂區、寺廟等觀光景點,整體將以總量管制概念處理,夜市等美食區將會研議採用隔板或是減少座位等措施,而國家公園、風景區,因規模大小的不盡相同,將以周邊停車場來做控管流量。

陳宗彥表示,會以周邊停車場來做控管流量的部分,停車場停車數量達到50%安全值就會管制人、車流,若達到25%會提出警訊,道路系統也會提醒用路人,另會考慮週遭道路系統等,引導用路人去其他地方。

而目前許多飯店的早餐也採用套餐的方式,避免旅客集中在餐廳用餐,觀光局也會輔導飯店做相關處理,而寺廟也是觀光景點,陳宗彥表示,將由地方政府輔道就參拜路線做單一方線,避免人流交錯,參拜廳也會做人流管控。

陳宗彥表示,由於還有一些細節要補強,這兩天會再召集一次會議,把指引訂出來。

 

相關新聞:

台灣累計379確診 今新增2例境外 1例本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