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呼吸機 解決兩患者共用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中共病毒全球擴散,部分醫院為了解決「呼吸機短缺」的問題,不得不讓兩名病患共用一台呼吸機。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研發了3D打印的 呼吸機 分流器,以解決交叉感染等問題。

中共病毒患者兩人共用一台呼吸機時,存在交叉感染的風險,同時也無法保證病人得到所需的氧氣量。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3D打印的呼吸機分流器,希望解決這一問題。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機械工程學教授 宋勳康:「解決方案之一是,多位患者共用一台呼吸機。但這時重要的是,在保證不互相感染的前提下,使每位患者獲得各自的定制流程。所以我們要弄清楚,如何幫病人控制和監測流程。」

宋勳康教授介紹,除污染外,每人的肺部情況都不一樣,比如,有些患者部分硬化了,會呼吸困難,而且人們的體質不同,需要的氧氣量也不同。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機械工程學教授 SUNG HOON KANG:「但是,如果我們只是簡單地將呼吸機一分為二,就不能真正滿足每個人的需求,這可能是潛在的危險。 」

宋勳康教授表示,他們3D打印的呼吸機分流器,可以為每個患者量身定制規定氣流,使每個人都能獲得最佳呼吸。

所以,他們3D打印的呼吸機分流器,設有空氣流量控制器和流量計,及防止交叉污染的過濾器。

宋勳康教授介紹,該研究團隊由工程師和臨床專家組成,計劃在未來幾週內開始在模型肺上進行測試,若進展順利,在獲得FDA批准後,這一技術將推廣到各大醫院。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