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三月櫻」 花旗木夢幻花海繽紛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被稱為「平地櫻花」的花旗木,正熱情綻放,枝條開滿粉紅花朵,媲美櫻花盛開。每年花期約在3到4月,滿滿的桃紅粉白花朵大爆炸的浪漫夢幻場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打卡拍照。

枝條開滿粉紅花朵,遠看貌似櫻花,讓花旗木有「三月櫻」美稱,300多棵花旗木,火紅花苞有如紅色小燈籠隨風搖曳,好像一隻隻蝴蝶隨風上下飛舞,美不勝收,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賞花拍照!

遊客 :「第一次看到花旗木,開得那麼誇張,好像爆滿了整個山林,呵!呵!」

遊客 :「今天非常的幸運喔!看到泰國櫻花開得好漂亮,盛開喔!」

遊客 :「清明的時候,我們會回來,那經過花旗木這裡,因為太美了,所以都會拍一些(美景)跟朋友大家一起分享。」

花旗木俗稱「泰國櫻花」,屬豆科植物,原產地在中南半島。花季期間,桃紅色花朵開滿枝椏,加上長筒狀的果莢垂吊,就像下起陣雨般,因而又被稱作「桃花陣雨樹」,每年3到4月盛開,花期長達2個月。

園區志工 鄭先生:「清明節這段時間是開得最茂盛,然後它的花的特色,就是粉紅再變成那個白色,白色以後,它就慢慢凋謝了,所以它的花期有兩個月。」

面對疫情來勢洶洶,很多民眾在家裡悶得發慌,想要出去走走,又擔心人擠人,到戶外賞花就成了透氣的首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