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太無聊?買植栽花卉人數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防疫期間,不少民眾在家裡悶到發慌,紛紛買盆栽回去擺放,想讓心情好一點,還有人多了空閒,準備好好佈置家裡的花園。

遊客仔細挑選小盆栽,因為防疫期間只能待在家,選幾盆討喜的植栽,不管是擺在辦公桌或是房間,多了綠色植物心情總是特別開闊,還有人專挑戶外花卉,準備回去佈置自家花園。

民眾:「因為買花回去看了心情會比較好。」

民眾:「夜來香、玫瑰花、百合。待在家也比較不會有憂鬱,至少還有一個花花草草可以看。」

業者表示,像是黃金葛、太陽葛、常春藤等觀葉植栽,因為好照顧又可以放在室內,很適合沒經驗的民眾,另外,像是百合花屬於當季花卉,回去就可以直接觀賞,又有香氣,詢問度也很高。

花市業者 賴先生:「疫情期間,來客購花的人數比往年同時期增加了五成。」

另一頭,上萬朵太陽花卉盛開,旁邊還有火炎山搭襯,這家位在台中后里的花市,平時東南亞客居多,但現在外國遊客來不了,人數少了一大半,只剩下零星的國內遊客。

遊客:「口罩一定要戴的嘛,就大家保持距離,1.5或是2公尺都好。」

民眾賞花口罩戴好,防疫工作不輕忽,業者也推出憑賞花票根,就可以自己到花海採向日葵帶回家,盼吸引遊客,也要舒緩民眾防疫的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