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藥師包尿布賣口罩!民眾打氣讚「防疫土地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台南一名老藥師,包著尿布也要加入防疫陣容賣口罩,許多民眾透過寄卡片或是胸章的方式,幫他加油打氣,稱他是守護台灣的防疫土地公,台南市長黃偉哲親送蔬果慰問,感謝老藥師對防疫的奉獻。

黃偉哲化身外送員,送新鮮青菜、蔬果來了。

台南市長 黃偉哲 VS. 老藥師:「青菜底家啦,謝謝,謝謝。我看你都很忙,所以幫你準備一點蔬菜,不過我看你也沒空煮。」

前一陣子老藥師因為抱病包著成人紙尿褲賣口罩,引來大家關切,已經有了「土地公」的新封號。

老藥師 陳盈舟:「超過時間還要來領我還是給他,他們就叫我說是土地公,有求必應 因為我不願意看到民眾領不到口罩 沮喪這樣。」

台南市長 黃偉哲:「社會上有這麼好的人,這個社會是有愛的社會。」

感謝老藥師對防疫的奉獻,這些天陸續有人寄卡片,或是從外地來贈送「我是台灣人」的胸章。

老藥師 陳盈舟:「有台北來的,來台中的,還有,我們關廟來的,他們都拿東西,還有小朋友寫這個卡片,他爸爸媽媽帶來,寫卡片鼓勵我。」

老藥師的兒子也在醫院當藥師,休假都回來幫忙。

老藥師兒子 陳威宇:「這是他的堅持啊,他希望可以用他的能力,繼續幫助這個社會,我們也是默默在背後幫忙支持他。」

老藥師經營藥局48年,因為有泌尿疾病,半年前開完刀後要包尿片工作,儘管大家很感動,他還是謙虛說,又沒做什麼,他很感恩。

老藥師 陳盈舟:「也不是說很偉大,這事我不敢當,就盡我的本分,做一些事情這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