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超前部署!多國搶奎寧 藥廠已承諾藥留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對抗中共肺炎,台灣設下超前部署,總統蔡英文昨天到桃園,參訪生產有關羥氯奎寧藥品的原料藥公司,藥廠表示,目前各國積極下訂單,已經為台灣民眾保留1公噸,能夠治療20萬人次;總統蔡英文昨晚也在臉書透露,藥廠承諾,每次生產都會替台灣留3公噸。

總統蔡英文週三下午參訪桃園的藥廠,同時也是全球第二大原料藥廠,感謝捐出羥氯奎寧原料藥,作為政府防疫用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旭富願意捐出1噸的原料藥,那這個可以製造需求是有500萬劑,剛才我仔細聽了500萬劑,換句話說它可以治療20萬人次。」「我要在這裡也感謝,更感謝的是說,旭富也承諾在未來每一批次的生產,會留給我們至少3公噸,讓我們有足夠原料藥的來源來製造奎寧。」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HCQ這個用藥,已經列入我們疫情指揮中心的臨床指引。」「對於抑制病毒的生長繁殖,它有相當好的效果,體內的實驗,我想中國跟法國,還有最近幾個疫情嚴重的國家,初步使用的臨床效果看起來,對於輕症的患者有一些醫院或者醫療院所,已經把它列入,正常第一線使用的藥物。」

羥氯奎寧(HCQ)是旭富製藥生產的原料藥,有關起始原料自行生產方面已獲得台灣合作的化學製藥公司協助,預計四月中會產出16噸的數量,但也表示目前的訂單有點供不應求,因為印度是最大的供應國,但目前印度的鎖國政策,導致他們那邊的供應可能有一些問題。

藥廠公司發言人 楊文禎:「這個藥物後續要是有比較龐大的需求,我們可以在挪撥另外一條生產線,可以讓產量加倍。」

總統蔡英文表示,肺炎疫情對台灣的衛生體系是一個很大的試煉,但也是一個對國家整體國力的總檢討。台灣有許多的企業在國家發展過程中默默付出,感謝這些企業在疫情發生時也能挺身而出保護整個國家,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被看的到、也被感受的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