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回萬點國安基金退場?財長:疫情未明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台股8日收復萬點大關,市場持續關注國安基金後續動態,立委質詢,財政部長蘇建榮,國安基金下週一將開例會,是否討論退場?蘇建榮表示,因為疫情情況還不明朗,是否退場,尊重國安基金委員會決議。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VS.財政部長 蘇建榮:「下個禮拜國安基金要開例會,請問部長,到時候會公布國安基金執行情形對不對?我們大概資產負債表裡面,就會呈現相關的資訊。現在已經進場了嗎?這個我還是不能說。」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 VS.財政部長 蘇建榮:「討論說到什麼程度,就有一個退場機制,目前沒有?目前因為下禮拜一是例會,例會的話當然也會討論到相關事情,但是基本上因為疫情還沒明朗,所以它的這個情況還沒明朗,我想這部分的話,還是尊重委員會決定。」

蘇建榮表示,因歐美情況疫情嚴重,授權國安基金進場,就是要超前部署,一發生符合國安基金管理條例的情勢,就可以即時處理,由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進行操作。林德福也提問,國安基金進場目的,是賺錢還是護盤?蘇建榮強調,國安基金不以賺錢為目的,以穩定金融為主,避免市場恐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