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再添「無症狀」確診 成首間停課大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繼續來關心,台灣今天只有新增一名本土的確診個案,是先前確診的台師大學生 的同寢室室友,由於兩人確診已達到停課標準。台師大表示,已經從本周起,開始實施兩周遠距教學。17日起升學二階段甄試也會改為書面審查。而指揮中心也已經匡列接觸者,並持續進行疫調,追查案322的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一例的本土案例,那這是為本來322案的接觸者。」「同寢室的室友,那現在是沒有症狀。」

周四,台灣只新增一個本土確診案380,就是先前確診的台師大學生,案322的同寢室友。陳時中指出,兩個人的接觸者,總共有448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起的群聚,那牽涉比較多,那我們掌握接觸者448人,那採檢24人,其中一人陽性,就剛剛講的這380的案子。那20人為陰性,那30人還在檢驗中,那此外衛生單位已針對322及380的校園及宿舍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毒。」

在指揮中心宣布新增確診案例後,台師大隨即出面表示,案322確診後,學校已經決定,從6日起全面實施遠距授課。

台師大校長 吳正己:「4月1號的時候,我們就做了一個決定,我們要全面實施這個遠距的授課,那所以在清明連假以後,4月6日開始,到4月17日,那本校實施兩周的遠距的授課。」「我們停了實體的課程,但是遠距呢,我們學生還是不停學,還是要繼續的學習,繼續的授課。」

台師大成為台灣首間停課大學,為了將所有群聚感染減到最少,學校也決定,個人申請入學的第二階段甄試,全面改為書面審查。

台師大校長 吳正己:「4月17、18開始這個周末,我們有大學入學申請的,第二階段的一個口試跟面試,那我們也依照聯招會的緊急應變機制,我們也報請教育部,統一跟聯招會也協調,那我們全面改為書審。」

對於台師大的新增個案,指揮中心表示,案322的室友都被列為「家庭密切接觸者」,因此都有採檢。隨著疫調的進展,匡列人數會增加,不過需要居家隔離及採檢的人數變化不大。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的會由衛生單位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