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沒有大意本錢!全台酒店.舞廳即起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9)宣布,酒店、舞廳即日起停止營業,開工時間未定,將請地方政府協助稽查。另外,像是夜店、Pub和酒吧暫時不須停業,但指揮中心表示會持續觀察,如果無法做好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也會進一步考慮是否讓他們繼續營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酒店跟舞廳的部分,都全面停止營業。」?

配合防疫,指揮中心宣布,酒店和舞廳因為難保持社交距離,風險相對較高,(9日)即日起全面暫停營業。另外,像是夜店、酒吧等,則是會持續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其它的夜店,像Pub、酒吧等等這些,如果確實這些店家,實際上沒有辦法做到社交距離的話,那我們也會做進一步的考慮(停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沒有大意的本錢,雖然我們現在情況好,所以大家來看看歐洲或美國的情況,它也是一夕之間就變色了,所以大家在這樣一個疫情好像看起來比較平穩,如果一放鬆,什麼時候會找到我們,那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

有媒體報導,據傳8日確診的一名本土案例,是北部一家酒店公關,有症狀仍去上班,指揮中心雖然沒有證實,但隔天緊急宣布酒店和舞廳停業,還是驚動不少酒客。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就算有的話,大概我所知道的,也是大家都考慮要停業,至少要先休息一段時間,那如果有涉及到說裡面工作人員的狀況,他不會因為它是酒店而他特別危險。」

台北市府表示,目前正在疫調當中。但就怕類似情況再發生,台中市除了宣布配合中央酒店、舞廳停業外,其餘的八大特種行業,包括KTV、酒吧、三溫暖、酒店、夜店等450多家,都必須採用「實名制」。

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些(八大)行業呢,今天開始我們要求他們要再加上實名制,消費的人要實名制,這樣的話對於防疫的作為一旦發生事情的話,我們可以迅速掌握。」

指揮中心不斷強調保持社交距離。台中也表示,未來罰則也會從社交距離、人潮管制、以及有沒有戴口罩、實名制等來判定,裁罰3千元到1萬5千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