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Q1優於預期 新品自由曲面鏡頭下半年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光學元件廠大立光今天(9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第1季交出亮眼成績,優於市場預期,不過面對第2季相對保守,執行長林恩平表示,會因疫情發展,有變動的可能。而新產品自由曲面鏡頭,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就可以看到。股價表現,大立光今天(9日)以3955點開盤,最高來到3995點,收在3800點。

光學元件廠大立光第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32.15億元,年成長35%,稅後盈餘67.2億元,每股純益50.1元,較上季衰退28%,較同期成長35%,毛利率69.8%優於市場預期,寫下歷年最旺的淡季紀錄。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需求看起來,4月會比3月差,5月比4月差。(下半年看到的規格,有看到有變動嗎?)目前看還好。」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下半年新鏡頭的規格趨勢,在上一季就訂好,不會因為疫情影響有所變動,但今年整體來看,新產品的品項會比去年少,而目前成長動能為舊有訂單,新訂單尚未反應在營收。而大立光自行研發的新產品自由曲面鏡頭(Freeform lens),林恩平透露,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就會看到。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今年就看得到,應該下半年。自由曲面因為它從設計端,加工端方面都會比較挑戰。這個還是要看客戶怎麼開這個規格。」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林恩平表示,人力沒有休息,但有減少加班,而先前鏡片上游原料塑料傳出缺料問題,林恩平說,因為鏡片放大,良率也會折損較多,所以塑料看起來還是滿緊的,目前有近似的原料,不過擴產沒有那麼快。面對未來產能需求,包括新廠建置等規畫,持續進行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