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五一連假成破口!夜市.樂園等9場所總量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清明連假,各大景點爆滿,指揮中心宣布,勞動節3天連假,針對夜市、市場、樂園九大場所總量管制,人潮控制在乘載量的5成,寧夏夜市搶先將入口減半,方便管控,基隆夜市所有人都戴上口罩,但也擔心生意掉了一半,管制後恐怕會更差。

平常滿滿人潮的基隆夜市,如今空空盪盪,只剩小貓兩三隻,客人不上門,攤商乾脆暫時休息,幾乎有一半不營業。

攤商:「生意現在剩下沒有三成怎麼做,你看我們攤販也剩四五成出來做,感染顧得很好,但就是沒飯吃。」

攤商:「全部戴起來,防疫最重要。」

生意已經夠差了,但就怕清明連假,景點人潮大爆滿,再度重演,指揮中心祭出總量管制,控制乘載量的5成,業者無奈,還是要配合。

攤商:「生意不好啦,沒有人就對了。(現在政府說要連假又要總量管制的話)對啊,(會不會擔心越來越少人)防疫最重要。」

攤商:「(減少)一半以上吧,還是有差,反正政府怎麼說,我們怎麼做。」

台北寧夏夜市,也把四個出入口減少成兩個,拉出紅龍,不讓消費者從小巷子出入,方便管制人流,也不排除要加裝隔板。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 林定國:「雙出入口來做人流的管制,一樣可以達到控制人流,又可讓消費者,不用在這個場域繞啊繞的,人流做了一些管制的時候,業績應該還會再下降一兩成。」

平溪老街也很慘,生意比SARS期間還要差,但為了防疫,除了老街、夜市,計算流量,百貨美食街,也減少座位數、加裝隔板,廟宇的參拜路線,改成單一方向。

全台25個主題樂園、55個風景區、國家公園,將會以停車場控管流量,當停車場容量接近5成滿,就會管控。

民眾:「這樣很好,大家盡量避免出門,防疫期間大家一起加油。」

民眾:「因為疫情關係造成不方便,我覺得大家都要忍受,這樣為了大家的安全起見。」

非常時期,民眾都樂於配合,減少感染風險,只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