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防疫、戰訓不鬆懈 戴口罩落實分區分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星期四戴上口罩前往台南,視察陸軍43砲指部,參觀砲兵射擊操演,而參與操演的隊伍全都戴起口罩,落實防疫工作,砲指部指揮官陳俊源也表示,訓練上沒有中斷,把食衣住行育樂區隔出來,確保分倉分流分區分食。

總統蔡英文9日上午,前往視察陸軍43砲指部,參觀砲兵射擊操演,而在中共肺炎疫情升溫下,除了總統蔡英文戴上口罩以外,操演的隊伍也都一一戴上口罩,落實防疫工作。

陸軍43砲指部砲長 洪珮瑜:「訓練時候戴著口罩會比較悶熱,可是我們都是能克服的。」

陸軍43砲指部連長 黃祺文:「在睡覺的時候我們不會戴口罩,但是我們只要一離開寢室,我們就會戴上我們的口罩,保護我們自己。」

中共肺炎延燒,國軍的訓練不中斷,但在訓練中有時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變得很重要,對此,外界就關心,口罩的數量是否充足。

陸軍43砲指部連長 黃祺文:「一周可以有三個口罩,在我們訓練上是可以的。」

陸軍43砲指部指揮官 陳俊源:「執勤人員該戴口罩的,這部分是絕對滿足,充足沒有問題,那其他口罩的部分,有些弟兄就是還有加口罩套,還會做清洗的動作,跟外面一般防疫的概念幾乎也是一樣的。」

除了戴口罩以外,為加強健康管理,指揮官陳俊源也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以超前部署的概念,實施分流分倉,分區分食。

陸軍43砲指部指揮官 陳俊源:「從門禁管制開始,每個進出營門的,我們都會做溫度的量測,清潔的消毒,在訓練上面我們沒有中斷。把食衣住行育樂,完整的區隔出來,確保分倉分流分區分食,來讓我們的戰力不會中斷,讓我們的指揮不會癱瘓。我們有信心,保護我們營區的安全,守衛我們國人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