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公園賞櫻 京都櫻花季將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疫情嚴峻下,日本櫻花前線,已到達日本本洲。

京都的櫻花滿開,將近尾聲,讓鏡頭帶我們欣賞一下,這難得的美景。

日本取消了全國賞櫻活動,就在記者拍攝同時,京都大量櫻花名所關閉,現在為觀眾帶來,也許是今年最後的,不可錯過的京都櫻花美景。

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京都圓山公園是京都最早的公園,也是京都賞櫻名所,這裡有全日本最知名的櫻花樹,高達12公尺被譽為櫻花女王的「祇園枝垂櫻」,風華絕代猶如仙女下凡。

這顆樹齡接近百歲的枝垂櫻近年開花量逐年減少卻人氣不減,疫情期間的造訪遊客絡繹不絕。圓山公園1886年開設,佔地86600平米,約850棵櫻樹中染井吉野櫻最多,而因疫情影響,夜晚的賞櫻活動被迫取消。

穿過圓山公園就是華頂山正門。附近常會遇見祇園舞妓和身著各式花色和服的男女,也成為在京都不得不見的人文景觀之一。

周邊白川的一本橋、巽橋作為和風代表場景是歷史劇的寵兒。堤岸櫻枝低垂,花影隨風搖曳。幸運的話還能目睹倉鷺和綠頭鴨在水中嬉戲。

京都擁有兩千多所寺院、神社,部份相關設施在門口貼出公告,希望觀光客自覺配戴口罩入內。

相比過去京都大街小巷遊客數超出警戒紅線、櫻花季更擠爆景點的熱鬧景象,今年櫻花季明顯蕭條。京扇、風鈴、日式泡菜等京都特色商品,僅少數日本遊客購買,店家不得不主動向遊客推銷產品。

日本政府在櫻花季緊急發布針對京都的自肅令,再呼籲京都民眾減少不必要外出。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