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釀寵物棄養潮 浪浪多到收容所住不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讓黎巴嫩首都出現棄養潮,許多寵物流浪街頭,孤苦無依的貓狗被送到動物保護組織,使得收容的空間嚴重不足,面臨相當大的難關。目前動保組織正推行寄養計畫,一方面能緩解空間的問題,另一方面解決收養者在禁閉時的孤獨感。

工作人員細心照料在毯子上的貓咪,降低貓咪對陌生環境的不安全感,環顧四週,幾乎每個籠子都有寵物生活在裡面,這是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動保組織「動物黎巴嫩」(Animals Lebanon)裡的景象。

動物黎巴嫩副主席 薩拉維(MAGGIE SHAARAWI):「如果你現在在街道上,看到許多懷孕的貓或是剛出生的小貓,所有這些小貓,牠們會去哪裡?這是我們過去主要的工作,目的是幫助流浪動物,而不是幫助那些買了貓或是狗狗之後,再把牠們拋棄在街上的人。」

因為中共病毒蔓延,遭人遺棄的寵物大增,再加上領養率下降,收容所的空間已經超負荷,原本養10隻貓的地方,現在不得不養12隻貓。面臨爆滿問題,收容所開始了「寄養」計畫。

動物黎巴嫩副主席 薩拉維:「我們正請求人們開放房屋來寄養貓或狗。我們會提供食物及窩裡鋪的東西,所以不會有額外的花費,唯一要付出的就是愛與關懷。這樣一來,就可以幫助我們解決空間的問題,直到有人收養這隻貓為止,而且我們還幫助他們解決待在家中的孤獨感(在封鎖期間)。」

一位瑜珈教練非常認同這項計畫,認為收容所及接收寄養的民眾,雙方都能得到好處。

瑜伽教練暨貓主人 ABDEL SATTAR OUAYDA:「我認為當家人聚在一起時,家庭成員之間可能會有摩擦,但你不會與家裡的貓或狗吵架,牠們會給予滿滿的愛。」

目前黎巴嫩遭受自1943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經濟困難加上疫情未被控制,日益增長的棄養案件令人憂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