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指引出爐 即日起夜市.景點需人流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清明連假期間,全台各大景點湧入人潮,指揮中心今天(10日)正式對外公佈觀光遊憩地區的防疫指引,各項措施是根據安全社交距離來做人流管制。在旅宿飯店業的防疫指引上,除了請業者配合,在連假前提供中央訂房率數字,也要求要實施出入動線及用餐分流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 :「觀光景點、夜市、寺廟,那4月10日起,就今天我們就人流管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 :「針對這個在假期的期間,或是平常容易造成人流聚集的地區,那我們邀集了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農委會等等,一起來做商討。那我們訂出了幾項,那針對觀光景點、國家公園、遊樂區、夜市、寺廟等等,那我們一起來做這個措施。」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即日起,民眾前往夜市、商圈以及傳統市場,都要全程戴口罩,避免邊走邊吃。各項措施強調人與人之間,要拉開安全距離。商圈、夜市、傳統市場等地的防疫指引,會選定示範的商圈拍影片來宣導。另外陳宗彥也指出,有建議交通部,用六成的住房率去做評估,訂房率做控管,不過交通部目前態度保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