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網軍裝台人「向譚德塞道歉」 網友募資反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WHO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說遭到台灣人攻擊、種族歧視三個月,結果社群網站上馬上有網友自稱是台灣人,代表台灣人向譚德塞道歉,法務部調查局馬上展開調查,發現貼文全都來自中國大陸帳號,還以模版的方式號召散播。

調查局資安工作站主任 張尤仁:「我代表台灣人向譚德塞道歉,乞求他的原諒。經過我們溯源的結果,這個帳號是來自大陸。」

社群網站上突然出現大量「自稱是台灣人」,向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道歉的文章,法務部調查局立刻展開調查,發現背後是中共網軍在搞鬼,還號召中國大陸網友響應,企圖誤導國際視聽。

調查局資安工作站主任 張尤仁:「以模版的方式,開始號召網民大量的散播,而且他說,請大家記得裝像點,這樣挺好玩的。那目前初估有近百個這個貼文,那估計在進行這個貼文的帳號,至少有40個以上。」

調查局表示,有些貼文還特別附上台灣的身分證、健保卡的照片,增加真實性,調查後發現,這些照片也都是來自中共網軍的模板,已向社群網站連繫下架處理,另外,調查局也有針對譚德塞指稱台灣從3個月前,就在對他進行誹謗攻擊,甚至種族歧視,進行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2020.04.08):「三個月之前,這些攻擊來自台灣。」

調查局資安工作站主任 張尤仁:「目前沒有找到,我們台灣社群媒體真的有對譚德塞的攻擊,我們沒有找到,是不是真的有,因為他並沒有指出說到底是在什麼地方被攻擊,那我們目前找不到。」

不過社群網站上,近日也出現了大量「這攻擊來自台灣」的英文標籤,不過仔細一看發現,內容大多是台灣的美景、美食,以及宣傳台灣自由民主的貼文,甚至沃草共同創辦人林祖儀、百萬YouTuber阿滴、設計師聶永真等5個團隊,還在募資平台發起活動,準備在紐約時報登廣告,向全世界發聲,反制對台灣的惡意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