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砲WHO.美在UN抗共 引領多邊新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中共肺炎重創全球。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公開抨擊,世界衛生組織,繞著中共轉、搞砸了所有事;白宮顧問納瓦羅批評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是中共在聯合國機構的殖民代理人。譚德塞反控美國把疫情政治化。美國可能凍結給世衛的資金,英國下議院外委會報告,建議另外設立「公衛20國」G20。民主陣營,是否可能推動國際組織重新排列組合?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關鍵說,你要先有一個沒有中共,以外的自己我們先弄個(多邊機構),把它弄得好好的,然後那個有辦法好好運作之後,然後再讓中共進來、要它遵守規則,這才是最重要的。」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我覺得我滿同意川普的看法。川普說是你在政治化 我們並沒有在政治化。我們在討論的是 為什麼會警示來得晚?為什麼一開始叫人家不要旅遊警示?那些國家陷入火海。」「川普講了好幾次這樣的話,本來我們可以救更多人,很多人是不必死亡的,因為你(WHO)錯誤的決定,使得很多人無辜死亡。尤其是你(WHO)是站在一個,全世界防疫的領袖的一個地位,你是一個世界衛生組織,他(WHO)必須認錯,這樣子我們的未來才會有進步。」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中共它之所以能這樣做(滲透UN),跟實際上是2007年潘基文擔任聯合國祕書長,那在那個競選過程裡面,雙方之間達成了交換關係,使得中共掌握在聯合國裡面,有一個叫做經濟社會部的那個部長。使得它(中共)有辦法系統性地,去掌握到這些專門機構它裡面的、那個過程以及它的那個網絡,然後開始一個一個去把它給拿下來。」「今年美國國務院它有指定一個,專門要去抗擊中共在聯合國裡影響戰,的這樣的一個外交官。」

賴怡忠表示,中共滲透聯合國多邊組織與專門機構,非常嚴重;歐美智庫2018年以來高度關注、做了不少研究;美國已展開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