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稱美國之音為中共宣傳 學者:有紅色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白宮週四(9日)在每日簡報(1600 Daily)中指出,由美國納稅人每年資助2億美元的美國之音(VOA)為中共宣傳,浪費納稅人的錢。白宮說,「記者應該報導事實,但美國之音卻助長了北京的宣傳力度。」「為美國的對手,而不是為美國公民說話。」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它的中文部實際上有不少是前新華社、或人民日報派駐美國的記者,之後就轉任。當然不是說每個過去的人都有問題。但就是說,被中共滲透的情況實際上是感覺到還滿明確的。某些VOA訪問的片段,包括我自己個人過去這段期間,從2000年到現在,有時候訪問的,你可以發現說,主持人用的觀點、或詢問問題的角度,非常明顯是偏向中國(共)。以中國(共)角度在思考這問題。對於例如和美國的合作,他會以相當程度種族主義的視角。」

白宮舉例,本週美國之音報導武漢封鎖是所謂「成功的典範」,並在推特上發布了共產黨當局所謂「慶祝檢疫工作結束」的燈光秀視頻;更糟的是,VOA甚至領先其它美國媒體,用中共統計數據製作了「美中死亡人數的對照圖表」。白宮指出,中國共產黨在這場病毒大流行,仍一貫說謊、隱瞞疫情,導致致命病毒傳播世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