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蓋須擔責 美議員籲政府送中共上國際法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美國國會眾議員吉姆·班克斯,週四要求白宮,對中共掩蓋疫情,提起國際刑事訴訟,要求中共賠償疫情造成的損失。

美國眾議員班克斯,呼籲美國司法部長巴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聯合國「國際法院」起訴中共,為其掩蓋中共病毒真相而導致大流行承擔責任。

4月9日,班克斯在推文中表示「國際社會不應該聽從中共自欺欺人的宣傳,而應該讓中國(共)負責。如果聯合國意識不到中共的?言和壓制,那就完全失去了它(存在)的目的。」

班克斯指中共政府違反了2005年修訂版《國際衛生條例》;並在疫情初期拒絕世衛組織和美國疾控中心期望合作研究新病毒的要求。

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如果中共政府抵制國際審判,依據《聯合國憲章》第49至51條,美國及各國可終止對其的國際義務;也可以通過調整中共政府在國際組織中的成員資格令其承擔責任。

班克斯正在聯合更多議員加入此項行動。

今年3月,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和國會眾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就曾提出一項兩院決議案,要求就中共疫情隱瞞、導致全球大流行進行國際調查。

根據哈里斯民調8日的數據,77%的美國人認為,中共應對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負責。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