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防疫醫護致敬 南投花農免費送蘭花打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台灣是蘭花王國,一年產量高達近1億株,但受疫情衝擊,國內外的訂單趨近於零,南投有蘭花業者,乾脆回饋給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即日起只要憑證,每人都免費領取2株蘭花,在防疫緊繃時刻透過賞蘭紓壓。

手捧蝴蝶蘭就像嚐到開心的果實,劉小姐的笑顏從口罩底流露出來。

醫護人員 劉小姐:「就真的謝謝你們的好意,讓我們有紓壓的管道,心理狀態其實滿焦慮的,滿悶的。」

原來劉小姐是名醫護人員,從疫情爆發後,這3個月都堅守在第一線,悶了好久的壓力,透過賞蘭稍稍獲得紓解,而且帶回的蘭花不用花錢,全都是蘭園主人的心意。

蘭花業者 趙子德:「醫護人員已經幫我們辛苦2、3個月了,我們就藉這個機會,把花賣不出去,就轉出來做公益。」

趙子德送蘭花慰勞醫護,背後有難以言喻的無奈,因為這波疫情,可把蘭花產業,完全打趴了。

蘭花業者 趙子德:「我們一年可以生產1億棵,然後外銷佔8千萬棵,台灣一年的銷量不到2千萬棵,你看8千萬棵現在外銷全停,等著挫咧等。」

國內活動取消,國外訂單也停擺,內外夾攻蘭花被卡關,短期無解,與其放著枯萎,全都送給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醫護替我們健康把關,透過蘭花也替醫護打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