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音樂家挺防疫!「居家音樂會」撫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1 日訊】各國中共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紛紛採取封城、居家隔離等措施。在這期間,許多歌手、聲樂家雖然被取消多場公開演出,卻紛紛在家裡高歌,把陽台當舞台,或是透過網路傳遞音樂的力量,要在這艱困的時刻,給予大家溫暖與希望。

在封城、居家隔離期間,許多音樂家為協助防疫,紛紛發揮長才,將美麗的歌喉與音樂,透過非集會的方式免費演出。

在希臘國家歌劇院發布的影片中,為響應「待在家裡(#STAY HOME)」活動並鼓勵民眾一同抗疫,如同舉行了一場「家居版」音樂會,男高音、女高音、男中音和低音的聲樂家們各自在他們的廚房、客廳、花園,甚至淋浴間高歌一曲。

希臘男高音 迪米特里斯(Dimitris Paksoglou):「在(希臘)國家歌劇院,我們對可樂娜(啤酒) Say Yes,但對中共病毒Say No,為了健康,待在家。」

自3月17日,法國總統下達疫情禁令後,法國歌劇男高音,斯特凡·塞納沙爾(Stephane Senechal),每晚7點準時打開窗戶,舉辦免費音樂會,給予無法出門的社區民眾帶來慰藉,畫面中他正演唱的是經典音樂劇歌劇魅影的「某處(Somewhere)」。

法國歌劇男高音 塞納沙爾(Stephane Senechal):「我不是醫生,我不是英雄,我也不是醫護人員,但是我會唱歌,我決定打開窗戶,希望用我的歌聲為大家帶來慰藉」

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同樣從3月17日進入封鎖狀態,流行音樂家蒙托亞(Zandu Montoya)也用自己的音樂為居家隔離的社區帶來鼓舞。鄰居表示,每天都有現場音樂令人喜悅。但這其實並不容易,蒙托亞在陽台表演的第一天,警察就接到投訴來到他家,經理解是對防疫的支持後,才允許他以較低的聲量繼續表演。

在疫情嚴峻的局面下,各地大型活動被迫取消,許多音樂人並不怨天尤人,透過居家音樂會,為民眾注入堅持動力,一同攜手度過艱難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