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德國疫病守護神「同名」冠狀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1 日訊】全球超過百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在人心惶惶之際,信仰能使人們內心獲得平靜。德國一座大教堂收藏著一位基督教聖人的遺骨,被認是對抗所有流行病的守護神,名號是「聖 可樂娜」,巧合的與冠狀病毒Corona「同名」。

冠狀病毒(coronavirus) 是因為在顯微鏡下,看起來像一個球上帶有許多小球,與王冠(corona) 相似而得名,卻也巧合的和對抗流行病的守護神 聖可樂娜(Saint Corona)同名,大教堂表示,聖可樂娜科不是針對這種特定病毒,是對抗所有流行病的守護神。

職司對抗疫病流行的主保聖人聖可樂娜,因為信仰基督教,在16歲時被羅馬帝國逮捕,被綁在棕櫚樹上慘遭殺害。他的遺骸在西元997年被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鄂圖三世(Otto III)送到德國的亞琛大教堂(Aachen Cathedral)的地下墓室保存。

亞琛大教堂珍寶室負責人 福爾克(Birgitta Falk):「(聖可樂娜被迫害)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故事。於是祂成為伐木工人的守護神,祂也抵禦流行病,那是祂次要的職能,純屬偶然的機會下,祂成為對抗流行病的守護神。」

聖可樂娜的遺骸在1911年12月從墳墓中被請出,安置在由黃金、青銅、象牙打造,高93公分、重達98公斤的神龕中,在大教堂內保存至今。

亞琛大教堂是歐洲最古老的大教堂之一,於西元9世紀由查理曼大帝(Emperor Charlemagne)建造。近日,大教堂計畫將收藏聖可樂娜遺骨的神龕從珍寶室請出來展示,但因為疫情影響,政府限制公眾活動而延後。

亞琛大教堂珍寶室負責人 福爾克:「當然可以信仰聖可樂娜,祂和其他許多聖者一樣,在那些困難時期可能是希望的來源。」

在做好防疫的同時,信仰是人們在遇到危難時的支柱,助人找回善念,保持理智。若能認清是非善惡,就能以正面的態度對抗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