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啟動中共病毒疫苗動物測驗 最快6月知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1 日訊】澳大利亞科學家,最近開始對兩種中共病毒疫苗,進行動物實驗,最快今年6月公布結果。 但測試團隊表示,疫苗最終面市,還要等到明年底。

這兩種疫苗由牛津大學和美國的醫藥企業(Inovio Pharmaceuticals)研發,已獲世界衛生組織批准用於動物測試。

測試將由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進行。該組織在實驗室成功培植了中國之外的首個中共病毒樣本,用於臨床研究。

目前,該團隊已經將疫苗樣本注入雪貂體內。有證據顯示,雪貂感染中共病毒的方式與人類相同。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負責人 Rob Grenfell :「我們使用雪貂的原因,特別是用在呼吸道病毒上,是因為它們和人類擁有相同的呼吸細胞受體,病毒就附著在這個受體上。如果我們能阻止病毒附著在雪貂呼吸系統的受體上,那很可能同樣的方法在人身上也有效。」

負責人表示,需要大約三個月的測試,能夠得知這種疫苗是否有效。而大規模的上市使用,可能需要等到明年底。

在此之前,美國的首批中共病毒疫苗已經進入人體測試階段。開發人員表示,由於疫苗本身不含有 「新冠病毒」毒株,測試者不會因為注射疫苗而感染。 這輪人體測試大約需要1年時間完成 。

與此同時,新加坡的科學家正在利用追蹤基因變化的方法,加快檢測疫苗是否有效的測試速度。

雖然各國的疫苗研發人員都在全力追趕時間,不過世衛組織緊急負責人邁克?瑞安(MIKE RYAN)上月曾表示,武漢肺炎疫苗的最終投入使用,至少還需要一年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