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業投入抗疫 蘋果研發「新醫用防護面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1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的確診人數逼近40萬,超過萬人死亡;美國醫療系統受到龐大壓力,部分醫院資源短缺,或是醫護人員防護器材不足,美國總統川普要求民間企業主動提供物資參與防疫。來看到,Apple目前已投入大量的人力及資源抗疫,成功設計出一款塑膠製的醫用面罩,整個組裝的過程不到2 分鐘,就可完成。

蘋果執行長 庫克:「每個面罩的組裝時間不到兩分鐘。」

庫克親自在推特上宣布,蘋果公司已經為醫護人員設計出一款醫用防護面罩,號稱2分鐘內能夠組裝完成。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們的第一批產品在上週送到了聖克拉拉谷的凱薩醫院,醫生們的反饋非常正面。每個面罩的組裝時間不到兩分鐘,並且是可調整的,我們正在採購材料並在美國與中國生產。我們計劃在這個週末前出貨超過100萬個,之後每週出貨超過100萬個。」蘋果將面罩分送到美國各地,目標未來能夠迅速擴及到其他國家,而由於美國的確診人數持續攀升,總統川普日前動用《國防生產法》,號召本土車廠投入生產呼吸器,像是福特就攜手GE奇異醫療,力拚7月前量產5萬台呼吸器;特斯拉則與醫療器材廠美敦力(Medtronic)通力合作。

美敦力執行長 Omar Ishrak :「我想其中之一特斯拉是人們都知道的,他們將製造我們公司其中一款呼吸器,而且他們也迅速的嘗試製造這種呼吸器,在此同時,我們正關注在生產我們量最大的產品,就是編號PB 980的呼吸器。」特斯拉也發布了一段影片,介紹一款人工呼吸器原型的生產流程,其中還將Model 3的觸控螢幕改成控制器。

《Tesla》:「讓我們來看使用者介面上發生什麼事,首先,這裡有一個呼吸模擬器,它基本上是在模擬我們的肺部運作,它具有多種順應性並在呼吸。肺部呼吸是轉換成螢幕上的動態圖表,這裡有三個圖表分別為壓力、流量和體積,你可以看到圖表上的線隨著肺部呼吸一直在變化。」在中共肺炎肆虐之際,就連美國的陸軍第一特種部隊埋頭在縫紉機前,自行製作口罩,將提供給軍醫院和其他醫療機構人員做使用。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