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世衛資金川普下週定奪 美或成立新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再度砲轟世界衛生組織,美國援助世衛資金十倍於中共,世衛卻過份以中共為中心,對美國人太不公平。而關於是否停止援助世衛的資金,川普表示下週將作出決定。一旦停止援助世衛,這些資金將會轉給現有的替代組織,或者創立另外的替代機構。

美國總統 川普:「多年以來,很多年,我們都贊助他們(世衛)從每年3到5億美元甚至更多,中共只給了他們低於四千萬美元,多年以來。所以我們資助他們超過十倍於中共,但是他們卻非常非常以中共為中心。」

美國總統川普10日在白宮疫情記者會上,再度痛批世界衛生組織接受美國資金十倍於中共,卻如此以中共為中心,在輿論上佔便宜。川普表示他真的不喜歡這樣,對美國人太不公平。川普早已向習近平與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反應過這些情況。而關於是否切斷世衛的金援,川普則表示下週定奪。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會談到WHO在下禮拜,鉅細彌遺的。我不想在今天談,耶穌受難日,我不想在復活節前談,我也不想談,在我們掌握好所有事實之前。」

美國媒體的消息指出,川普政府已經在擬定草稿,宣布美國停止提供資金給世衛以及泛美衛生組織(PAHO),並將資金轉給現有的替代組織,川普的幕僚甚至計劃成立新的替代機構。川普表示美國政府正在「非常非常仔細研究」務必確保納稅人所繳的稅金,都能夠被妥善利用。

美國著名政論作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認為川普對世衛的批評雖然尖銳,但事實上做得還不夠,還必須要追究問題的根源——中共隱瞞疫情的責任。

美國著名政論作家 章家敦(2020.4.7):「我們不可能補償全世界,你不可能補償那些失去的生命,即使是金錢補償,你也賠不起全世界上兆的損失如你所說,但是我們必須創造一個警惕,我們必須警惕未來的政權領導人,必須要想到他們不能做類似的事情,並遠離它們。」

章家敦建議,世界各國有許多方式可以向中共追責:包括將中共踢出國際組織、起訴中共領導人與高層、沒收海外資產、與中共斷交、停止商業往來。章家敦強調,人死不能復生,全世界蒙受的損失中共根本無法賠償,但是中共掩蓋疫情、滲透國際組織的罪行必須被問責,如此才能杜絕類似的情況,未來不會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